当前位置:首页>演出>正文

中国移动咪咕携手中央民族乐团打造2022世界杯·武侠元宇宙音乐会

2022年12月16日 09:41:39     责任编辑:

由2022卡塔尔世界杯持权转播商中国移动咪咕、中央民族乐团、元宇宙平台HOO世界联合举办的2022世界杯·武侠元宇宙音乐会将于12月17日20点在咪咕视频、咪咕音乐、HOO世界、中央民族乐团官方直播平台播出。谭维维、毛不易、阿兰、HAYA乐团等一众嘉宾倾情加盟,为观众带来一场集国潮民乐、经典武侠、元宇宙互动为一体的沉浸式演出。

中国移动咪咕一直致力于推动“内容+科技+融合创新”,此次携手国乐“国家队”中央民族乐团打造“虚拟世界+音乐艺术”的演出模式,使用虚拟现实融生技术,通过XR虚拟拍摄与实时渲染,为每一首音乐量身定做富有变化与美感的舞台场景。从入场开始,即为观众构建一个炫丽多彩的沉浸式的江湖世界,这是一场突破想象力的音乐呈现,是元宇宙与国潮民乐的跨界相融,是现代科技对音乐艺术的再次创造,在元宇宙空间带领观众致敬武侠经典,感受国风民乐元宇宙初体验。

此次音乐会除了创新呈现的舞台场景,更值得期待的是强大的演出阵容,不仅邀请到多位实力唱将:中央民族乐团歌唱家谭维维、唱作音乐人毛不易、流行乐女歌手阿兰、内地流行音乐组合HAYA乐团;还邀请到中央民族乐团顶级阵容入驻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中央民族乐团笛箫演奏家陈莎莎、中央民族乐团室内乐组合俪人行和青衫渡等。《乌兰巴托的夜》、《海上日记》、《笑傲江湖去》、《沧海一声笑》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作品都将登上此次音乐会。此外,本场音乐会还迎来两位特邀嘉宾,在港片黄金时代电影工业的重要代表人物、著名配乐大师胡伟立,将深度解读武侠与元宇宙;而另一位则是国家京剧院首个数智学生尤子希,作为特邀主持人拉近观众与虚拟空间的距离。

“国家队”水准的民族器乐表演、流行乐实力唱将的精彩演唱、科技加持的舞美呈现,将“国乐+流行+科技”跨界结合,打造出一场“虚拟+现实+艺术”音画一体的视听盛宴。12月17日20点,来咪咕视频、咪咕音乐、HOO世界、中央民族乐团官方直播平台,感受科技与艺术的精彩碰撞,打开国潮元宇宙的全新社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