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歌手>正文

讯飞音乐签约唱作歌手曾一鸣 助力全新音乐旅程

2023年2月15日 15:47:14     责任编辑:

2月10日,讯飞音乐正式官宣,签约知名唱作歌手曾一鸣。

出生于1982年7月3日的曾一鸣,从小便音乐天赋出众,唱作俱佳,少年时即被著名音乐制作人涂惠源主动收为自己的关门弟子。

20岁时创作国内首部网络音乐剧《爱你是个错误》,其主题曲《当我再爱你的时候》创千万收听记录。在2009年,就代表滚石唱片参加湖南卫视《节节高声》,荣获季度冠军 ,其原创歌曲《4400》获得季度金曲。在2013年湖南卫视举办的音乐真人秀《中国最强音》中一战成名,演唱的《我要快乐》《我要我们在一起》《月光爱人》《也许明天》等歌曲好评如潮,郑钧、罗大佑、以及陈奕迅等人一致评价他“唱歌无可挑剔、有嗓子有态度、我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歌手了”,而其导师章子怡则评价他“是一个有着超人般能力和感染力的人”。

曾一鸣发表过众多音乐佳作,尤其擅长融合爵士和摇滚的演唱和创作,并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他细腻而富含感情的演唱,嗓音极具爆发性和感染力,被誉为“灵魂歌者”。

一鸣小专访

Q:大多数观众认识你是从音乐比赛节目开始的,这几年自己在对待音乐道路上有什么心得吗?

曾一鸣:非常开心收获了很多歌迷和他们的认可,还有音乐经验上的积累,这些肯定让我一直坚持至今。记得03年在家偶然哼了一段旋律记录下来,没想到受到很多人喜欢,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辞掉了原来的工作来到北京追逐我的音乐梦想。

Q:你提到是偶然哼了一段旋律开始走上音乐创作的,平时的创作习惯是怎样的?

曾一鸣:大多数都是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对事物的观察,创作音乐基本都会保持随时记录的习惯。一般情况下先谱曲,再填词。有时沉浸在一个氛围里,旋律会很自然随意地脱口而出,于是便抓住灵感快速谱曲,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做音乐需要保持对细微情绪的敏感度,以小见大。

Q:看到你经常在平台上发表作品,这样的尝试是如何产生的呢?

曾一鸣:之前会苦恼于市面提供的传统舞台有限,后来发现媒体网络非常发达,打开手机,放声歌唱,展现自己,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歌迷,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尝试,让真正的舞台在我心里搭建。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我也还在坚持,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机会,所以只要我愿意,哪里都能变成我的舞台。

Q:那最近这些平台上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评论可以分享一下吗?曾一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唱的这么好,为什么不火呢?”其实我自己看到这句话也比较无奈,因为现状确实如此,我理解的是粉丝朋友们期待我的唱功和对歌曲的表达可以有更多的呈现机会,也算是粉丝朋友们关心我的一种体现吧!很感谢粉丝朋友对我的期待,也是这份期待陪我一路走来,坚持到现在。

Q:对于音乐、流量、创作的平衡等每个歌手必然面对的问题,这些年你的心境有什么变化吗?

曾一鸣:流量是一个中性词,好的音乐人可以通过一定量级的流量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创作,但前提条件则是有好的作品。对于音乐我一直没有变,不忘初心,就是想在自己所处的时代留下属于自己最好的代表作。

Q:如今加入讯飞音乐,为什么选择讯飞音乐呢?能说说背后的故事吗?

曾一鸣:讯飞音乐把AI融入到音乐之中对我们音乐人来说是一个有巨大想象空间、很有前景、值得参与其中的事情。其次,扶持音乐人做好音乐是公司一直以来的坚守,这也令我深受鼓舞,所以我认为讯飞音乐是有能力帮我留下这个时代属于我自己最好的代表作。

Q:2022对你来说是怎样的一年?2023年,能对喜欢你的歌迷粉丝说句话吗?

曾一鸣:2022可以说是我人生收获最大的一年,工作方向转向了直播后,收到很多粉丝的支持,尝试了更多风格的歌曲。2023年想对我的歌迷朋友们说,大家就等着听歌吧!希望和讯飞音乐的携手共进,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代表作!

曾一鸣的每次演绎,都能从歌手的嗓音中窥见他灵魂深处的呐喊:对音乐的痴迷、对梦想的追求、对自我的坚持。相信此次曾一鸣的加入,不仅能充分发挥自身的风格优势,还能通过讯飞音乐AI+音乐的专业技术,为他打造出一鸣惊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