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十月收官!第二届全国工业歌曲大赛,赛程延长 助推佳作

2024年4月11日 13:24:59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展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成就、彰显中国特色工业文化的精神内核,第二届“五粮液杯”全国工业歌曲大赛即日起将延长赛程。原定3月与5月完成的歌词和歌曲征集,将分别调整至5月和8月截止;颁奖典礼计划在10月工业文化大会同期举办。

大赛于2023年12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歌词征集和歌曲征集的数量均已超过上届同期。但在征集作品的前期过程中,多位创作者致电表示赛事的作品征集时间较短,雕琢作品时间不够充分,希望延长征集时间。在充分尊重参赛者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大赛塑造时代精品的宗旨,主办方经慎重考虑,做出将大赛赛程延长的决定,以期收获更多讴歌中国工业的佳作,展现工业文化丰富而独特的魅力。

按照调整后的时间来看,整体赛程将相对宽松,参赛者会有更多时间亲历一线、深入生活、打磨词曲,力争创作出更多兼具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流行性的作品。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主办方还将实施一系列新举措,包括加强赛事宣传、构建优秀曲库、歌手定向邀约等,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工业歌曲的创作中来。此外,赛事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选送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大节日晚会等大型宣介活动,面向全国观众展演,这也是对参赛者的特别激励。通过比赛脱颖而出的高品质作品,将会在全国最具权威性和传播力的媒体平台上得到更广泛的传唱。从这个角度来看,赛程的延长无疑为作品的制作和推广提供了更充裕的时间,将有利于打造出可与《我为祖国献石油》《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经典曲目相媲美的新时期工业歌曲力作。

第二届“五粮液杯”全国工业歌曲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单位协办,旨在通过音乐的形式展示中国工业战线的成就和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在赛程延长后,各单位及个人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按时提交作品。

赛事官方作品征集报名通道:

https://ai.china.com.cn/gy/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