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德国赛乐尔钢琴音乐之旅即将开启——伊利亚·歇普斯教授全国巡回讲座

2023年4月11日 09:46:35     责任编辑:

摘要:Scheps教授是德国科隆音乐学院的一名教授,曾受邀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及上海、天津、四川等地的音乐学院并出席授课。

德国赛乐尔钢琴音乐之旅即将开启

德国伊利亚·歇普斯教授

全国巡回大师讲堂

横跨20大城市

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京·南昌·

郴州·长沙·武汉·邯郸·唐山·锦州·

丹东·大连·哈尔滨·青岛·宁波·温州·

泉州·上海

此次巡回讲座,伊利亚·歇普斯教授将带来以《论学琴过程中的重要方向与内容》为主题的讲座。值此盛事,德国赛乐尔钢琴诚意邀请广大音乐爱好者,近距离与钢琴大师沟通学琴心得,领略伊利亚·歇普斯教授演奏技巧的魅力!

讲座简要内容:

1. 如何诠释音乐想象力和听力的培养

2. 钢琴音色鉴赏能力了解与培养

3. 如何培养钢琴演奏技巧

4. 钢琴演奏中如何释放紧张度

如何练就精湛灵活的手指技巧

伊利亚•歇普斯教授(Ilja scheps),国际钢琴家,来自德国科隆音乐学院的教授,曾任教于罗斯托克大学和多特蒙德音乐学院,并担任比得哥什斯基国际钢琴学院(波兰)艺术总监

Ilja Scheps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Lev Vlassenko教授和Evgenij Schenderowitch教授的指导下完成学业。

从1982到1992,歇普斯是莫斯科爱乐协会的独奏演员他除了同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举办个人独奏会外,还为著名的歌唱家和器乐家伴奏。这是他累积了包括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肖邦、德彪西、斯克里亚宾、普罗科菲耶夫、柴可夫斯基、什尼特基、席尔菲斯特罗夫和德尼索夫等作曲家的大量作品和曲目。同时歇普斯还任教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1992年,歇普斯移居德国,并在世界各地演出,足迹遍布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匈牙利等。同时,歇普斯也在罗斯托克大学和多特蒙德音乐学院任教,他是一位热心的教育家。

I. Scheps开办了个人工作室,同时在国际各大音乐学院授课,作为导师指导专题研讨,举办大师班,并在许多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以及比得哥什斯基国际钢琴学院(波兰)的艺术总监。

Scheps教授的学生在许多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并成为索尼和环球唱片公司的专属艺术家。

Scheps教授曾在许多大型钢琴比赛中出任评委,如深圳国际钢琴比赛、世界顶级和葛利格国际钢琴比赛,达姆斯塔特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马德里国际钢琴比赛等等。同时也是德国阿马代国际钢琴比赛的主席

Ilja Scheps受美国的MCA唱片公司、法国的Le Chant du Monde唱片公司、俄罗斯Melodia唱片公司 、Coriolan/Teldec唱片公司、Deutsche Welle唱片公司、德国的ECM-Records唱片公司邀请并录制了10多套CD。

目前Scheps教授是德国科隆音乐学院的一名教授,曾受邀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及上海、天津、四川等地的音乐学院并出席授课。十多年来,Scheps在深圳艺术学校和中央音乐学院厦门鼓浪屿钢琴学院担任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