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讯飞音乐旗下AI虚拟歌手Luya上榜“2023年中国虚拟人百强”

2023年4月10日 16:49:13     责任编辑:

3月31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

发布 “2023年中国虚拟人百强榜单”。

来自讯飞音乐的AI虚拟歌手Luya在数百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中国虚拟人百强”称号。据悉,此榜单采用iiMeval大数据评价模型计算赋值,监测期内根据企业综合实力、虚拟IP流量热度、虚拟IP商业价值、虚拟IP全网媒体传播态势、虚拟IP网络口碑,并结合分析师团队评价进行分析核算生成,侧重企业综合实力、虚拟IP粉丝数、服务品牌数量等评价因子。

讯飞音乐,隶属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AI文娱业务群,是一家集音乐内容生产、多元化宣发、艺人经纪企划及AI技术研究于一身的音乐厂牌。讯飞音乐基于科大讯飞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耦合音乐内容孵化出旗下首位AI虚拟歌手Luya。过程中,讯飞音乐创造性地研发出了X-Vocal音色创造技术,该技术通过海量人声数据构建出一个人类物理发声空间,在这个空间里通过多维信息解构,定义出人对声音的主观感知标签,再利用对这个标签信息量的控制调节,自由组合创造出不依赖于具体某个人的全新音色。基于该技术,Luya演绎的歌曲不仅具有强烈的“Luya属性”、充满元气,声音质量也相当自然,能自如演绎多种语言多种风格。

出道至今,Luya已推出超过20首原创单曲,其中《铠甲》《迷雾之中的微光》分别获得流行指数榜、飙升榜、新歌榜TOP1和热歌榜TOP17的好成绩。

据悉,Luya作为AI虚拟歌手IP还联合数字藏品平台“星昼”发布了NFT盲盒《音乐无界》 《Luya・铠甲》《春・芽》,通过跨界合作吸粉无数。

此次,AI虚拟歌手Luya不仅进入“2023年中国虚拟人百强榜”,因其在各大内容平台的持续内容深耕吸引了广泛的粉丝关注,也摘取“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虚拟偶像奖”的殊荣。

相信未来,讯飞音乐将会继续探索前沿AI技术,助力Luya突破能力的象限,给大众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