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李宇春用歌声带你走进《冰冻星球II》 BBC力作咪咕视频全网独播

2022年12月16日 09:40:41     责任编辑:

关心气候变化、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已成为当下社会的热点话题。此前,由BBC Studios制作的重量级纪录片《冰冻星球》一经上映便受到纪录片爱好者及环保主义人士的广泛关注及好评。时隔11年,BBC星球系列年度巨制,由咪咕视频联合出品的《冰冻星球II》即将于12月17日10点独家重磅登陆咪咕视频。由李宇春与汉斯·季默携手打造的《冰冻星球II》国际推广曲《送它回家》的MV也于今日(12月16日)在咪咕视频、咪咕音乐抢鲜上线,带领大家在音乐中感受自然魅力。

多年来,李宇春一直投身于环保事业,曾出任四川熊猫宣传大使、“地球一小时”中国推广大使等,以实际行动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树立环保意识。李宇春对环保事业的不懈追求与《冰冻星球II》所传递的核心理念相得益彰,此次倾情献唱该片的国际推广曲《送它回家》,也是希望通过演唱诠释纪录片内涵,展现冰冻星球中自然及生物的迷人与多样,传递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冰冻星球II》是BBC强势推出的星球系列又一力作,摄制组历时3年探访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采用最先进的拍摄技术,通过“冰封世界”、“冰封海洋”、“冰封山峰”、“冰封南极”、“冰封大地”和“我们的冰冻星球”六集内容,带领观众重登浩瀚的冰雪国度。相较于第一季,《冰冻星球II》开拓了更广泛而多元的视野,进一步探索了极地以外的冰雪世界,记录下高山之巅、冰雪沙漠、雪域森林和寒冷海洋等地不为人知的自然奥秘,将栖息在各冰冻区域的野生动物及当地自然生态的变化情况细致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同时,《冰冻星球II》采用了全新的叙事技巧,以真诚动人又充满情感的镜头语言诠释冰冻世界的自然与生命之美,活泼且趣味,具有科普价值又不刻板沉重。不断“变化”的“冰冻星球”是这部纪录片反复出现的主题,因此,《冰冻星球II》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展示这些冰雪覆盖之下的地区在全球气候变暖影响下所发生的变化,让观众了解这种前所未有的变化对于当地生态产生的恶劣影响,从而让人们意识到这些冰冻区域在地球生态中发挥的重要意义,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冰冻星球II》向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个人类迫切关注的问题:我们的冰冻星球还有希望吗?答案究竟如何,一起来片中探索。

6集纪录片以外,中国移动咪咕还独家推出了6集《冰冻星球II》迷你剧,邀请到冬奥冠军王濛、女足门将赵丽娜、歌手伍嘉成等嘉宾,给纪录片中的王企鹅、麦秆虫、狼等动物们配音,以更加短小精悍的形式呈现属于动物们的高光时刻。在冰场上永不言弃的王濛如何用声音呈现出为了喂养子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长途跋涉、生命力极强的王企鹅;球场上英姿飒爽的赵丽娜如何展现在艰难环境中保卫后代、勇猛搏斗的麦秆虫;青春活力的伍嘉成又是如何诠释为了捕杀体型大几倍的猎物而勇猛出击的狼,12月21日起每周三中午12点,一起感受声音的魅力。

作为《冰冻星球II》联合出品方,咪咕视频在世界杯期间推出这部BBC 巨制,连同其他综艺《濛主来了之我的眼睛就是尺》、《世界杯最强音》等满足观众多样化观看需求的同时,也将再一次为观众带来全方位、多元化、沉浸式的感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