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正文

叶铭受邀参加中墨友好建交50周年庆典活动并演奏中国传统音乐

2022年9月30日 17:34:10     责任编辑:

2022年9月29日,由欧美拉美同学会、墨西哥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墨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墨西哥大使馆隆重举行。活动回顾了中墨建交50年风雨同舟的外交历程,表示文化交流是推动中墨两国关系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向建交50年来的两国领导人和外交工作者表示致敬,向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国际友人表示感谢,祝愿中墨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不断拓展和深化。

图:叶铭受邀参加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

图:叶铭与墨西哥作曲家Cristóbal MarYán

图:叶铭与墨西哥作曲家Cristóbal MarYán

庆典晚会活动主持人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副秘书长、中国CGTN西语频道记者何蓓蓓主持。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既有代表两国当地特色民族歌舞,也有中国民族器乐演奏。叶铭、李悦玮领衔演奏中国民族器乐合奏《赛马》、《花好月圆》等经典曲目得到在场嘉宾一致好评。随后,由墨西哥驻华使馆Cristóbal MarYán及来自北京民族乐团音乐家联合演奏的墨西哥歌曲《La Bruja》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结束叶铭接受央视西班牙语频道专访。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携夫人郭德诗亲切接见了参加外交招待会的各位嘉宾。

图:叶铭演奏《赛马》

图:叶铭接受央视频西语栏目采访

图:叶铭与墨西哥驻华大使夫人郭得诗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姚望、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墨西哥和拉美其他国家驻华使节、中国前驻墨西哥和其他国家大使,经贸、文教、学术界等代表以及拉美分会学长等出席了庆祝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自始自终充满着热烈友好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