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业>正文

不想选BBA 迷恋有腔调的豪华 何不首选捷豹XEL?

2022年6月15日 19:03:35     责任编辑:

不想选BBA 迷恋有腔调的豪华 何不首选捷豹XEL?

捷豹XEL购车图鉴:独一份的绅士腔调 超越价格的英式豪华

喜欢什么品牌的车,其实是希望过上怎样的生活。

正如马克思提出的著名命题,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一个豪华汽车品牌,体现的是全体车主的形象,代表着车主对生活的憧憬与追求。

2021款捷豹XEL 充满英伦腔调

有人希望拥有奔驰的气场,有人契合宝马的运动,有人喜欢奥迪的稳重。当然,也有人讨厌与世偃仰、随波逐流,追求“Old Money”的深厚底蕴。以绅士腔调著称的捷豹,就是其中典范。旗下热门车型XEL,凭借原汁原味的英伦风格,赢得了众多中国车主的青睐。

绅士设计 豹力美学 捷豹XEL的豪华不油腻

选择捷豹XEL的车主,最初应该都是被它的外观深深吸引。借用前捷豹全球设计总监Ian Callum的名言:“任何优秀的汽车设计,有价值的设计,都应该有一段故事”。

捷豹XEL的设计,用一句话形容就是“貌虽改,魂由在”。细细品鉴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还能看到经典车型E-Type的影子。作为艺术瑰宝的E-Type,蕴含着捷豹传承已久的英伦风格,被恩佐·法拉利称为世界上最漂亮的车,永久存放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2021款捷豹XEL侧面优雅修长

此前,奇瑞捷豹路虎宣布推出捷豹XEL时,还有人担心加长后的捷豹XEL会比例失调,失去原有的美感。但事实上,捷豹XEL的外观和进口版XE基本一致,车身线条不仅没有臃肿,反而更加修长。其2935mm的轴距,一跃成为同级豪华车型中超长的一款,更符合中国车主的用车需求。

除了独一无二的设计哲学,捷豹的运动基因也极为出彩。捷豹的创始人威廉·里昂斯曾为捷豹对性能的追求奠定基调:汽车是我们所能制造出的最具生命力的产物。这里的生命力,包含着极致的爆发力、控制力、平衡力,是捷豹专属的“豹力美学”。

2021款捷豹XEL运动风采不减

捷豹XEL完美继承了创始人对捷豹车型的期待,它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外,最大马力均达到了250ps,在8AT变速箱和后轮驱动的加持下,带来精准敏感的响应和人车合一的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的看家本领全铝车身,在捷豹XEL国产化之后依然得到了保留。诞生于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的捷豹XEL,车身使用了75%以上的铝合金材质,带来更低的车身重量、更好的吸能效果,以及卓越的操控性能。

2021款捷豹XEL运动版内饰

在日常驾驶中,一台绅士的座驾,也要时刻保持着优雅、从容。捷豹XEL搭载大量智能科技配置,例如远程启动功能,可在夏冬季节提前打开空调。还有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更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生活节奏和出行需求。

从捷豹XEL上,我们不仅能看到令人痴迷的豪华英伦风情,还能看到它在国产化之后,为满足中国车主需求做出的一系列调整。

设计研发 智能制造 奇瑞捷豹路虎底蕴深厚

捷豹XEL无论是轴距加长、全铝车身,还是诸多智能化配置,都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强大的设计研发、智能制造能力。举个直观的例子,捷豹XEL的全铝车身。如果奇瑞捷豹路虎没有在常熟生产基地建成全国首个专制全铝车身车间,那么我们大概率看不到国产化的捷豹全铝车身。作为时下最先进的汽车技术之一,全铝车身不仅能带来操控、节能等方面的显著提升,更能加速推动高端铝材技术进入中国。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

无论是全铝车身,还是其他本土化设计,都是奇瑞捷豹路虎体系能力的缩影。在成立近10年时间里,奇瑞捷豹路虎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

正是有了强大的设计研发和智能制造能力,奇瑞捷豹路虎才能真正把原汁原味的英伦豪华引入中国,并把从中国市场中总结的消费者需求,落实到一款款具体的车型中。所以,捷豹XEL这款经过中国调整设计、研发生产的豪华轿车,能成为你心中的英伦绅士吗?